云饮一

鸣夏 下


严重ooc预警

——————————————————————————————

之后在LA的日子就像是一场美梦。

和所有热恋期的情侣一样,他们彼此紧紧依靠,每分每秒都要确认对方的存在,想要向世界宣告主权的小心思无处不在,一举一动间透露出再容不下第二人的甜蜜气息,偶尔有些小矛盾也不过是情人间心知肚明的浪漫情趣。

范丞丞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到天荒地老,生命终结。至少那个黄昏他把玩偶伸出护栏外佯装要丢掉它来逗弄朱正廷时,看着朱正廷的侧脸,他心中只有这一个愿望。

2018年6月16日,NINE PERCENT天津站巡演,也是范丞丞的18岁生日。

其实那个巨大的蛋糕被推上来的时候,范丞丞还是很开心的。

成为全场焦点众人中心这种事带来的虚荣心上的满足和自我价值的肯定不是一个刚刚踏入成年领域的大男孩能抵挡的。

但范丞丞很快连那一点开心都维持不住了。

他的目光在看到蛋糕的下一刻习惯性的往朱正廷所在的位置飘去,却只看到一个空荡荡的空缺,空缺的两边是小鬼和Justin,没有他想找的那个人。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

数来数去也只有八个人,朱正廷呢?

他张口就想向身旁询问朱正廷在哪?

但主持人热闹的话语和队友们的祝贺声瞬间就将范丞丞淹没,他没死心还想再问一次,这一次阻拦他的是台下粉丝的呼喊声——“范丞丞十八岁生日快乐!”

范丞丞瞬间就清醒了,他现在在舞台上,在灯光下,在千万人面前,在不计其数的摄影机面前,他不能这么莽莽撞撞,这么莽莽撞撞的表达出他对朱正廷与众不同的关心。

他们的关系是见不得光的。

这件事赤裸裸的出现时给范丞丞带来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尽管他和朱正廷两个人对此心知肚明甚至一直都在默契的遮掩,给他们的感情披上一层一层华美的外衣,想让它看起来更漂亮更坚强些,但被推到阳光下接受众人审判的时候它还是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

或许都不需要大众,范丞丞自己的不信任就足以完全摧毁它了。

最后散场的时候,范丞丞在眼眶里打转了大半天的眼泪还是没忍住砸落地面,碎成了无数个更小的水珠,然后在场下众人的沸腾中蒸发不见,去了一个连它的主人也找不到它的地方。

那天晚上范丞丞一个人在酒店房间发呆了很久,他好像想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朱正廷电话打来的时候范丞丞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很晚了,他以前是不会关注这种事的,两个人只要在一起就好了,其他的又有什么大不了呢?但今天他破天荒地犹豫了很久,从挂断电话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兴开始,甚至他都已经走到朱正廷房前了,却依然不敢敲响他面对的那扇门。

 

2018年6月16日  23:50

“大半夜的再次被感动到了,你个猪精@THEO-朱正廷”

不试试就放弃果然还是太不甘心了,范丞丞看着自己最新一条微博的内容这样想着。

 

只是现实的变故从来让人措手不及。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走向不可控制呢?明明之前才下定决心要为两个人的未来努力,哪怕背负着巨大压力也要勇敢前行,却好像一夕之间两个人就形同陌路。家庭中突如其来的变故压迫着范丞丞神经的同时,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舆论也向他袭来。

他看着那些人隔着屏幕用尽一切恶毒的字句来诅咒辱骂自己和家人,明明就不清楚事情的真相,仅凭流传出来的只言片语就能幻想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然后躲在网络的背后疯狂打着自以为的“正义”的旗号去攻击别人。

身前是万丈深渊。

 

2018年12月9日

乐华七子直播

2018年12月11日

范丞丞更新微博

 

说是无心吗?说是有意吗?

谁都不知道。

但所有人都能看见的是原来形影不离的两个人日趋走散的背影。

渐行渐远渐无书,自此山水不相逢。

 

和朱正廷相处起来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他总是会先向你打招呼,拿出十二万分的热情真挚来对待你,你只消小小的回应他几次,给予些许同样的诚恳,他就会对你推心置腹,如同你同他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一般;同他分散也是一样,甚至在你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他发现了两人之间非外部原因的有意疏远,那么都不需要你正式的道别,他便会抽身离去,就如同一阵风,来的快,去的也快,不留下一丝痕迹。

以前范丞丞总是很讨厌他这对所有人都毫无防范的心理,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他长久的朋友,但围绕在他身边的人总是不断,现在范丞丞却要感谢他这一特质了,让两人的结束尚算得上友好,像越界的人又回到原点,他们从恋人退回普通队友,只在偶尔的团综见面里互相打个招呼,疏离而熟练,好像从来都是这样。

至于背地里,无人看见的角落里,朱正廷有没有伤心,有没有难过,有没有为了两人终于远离而放纵庆祝或是肆意痛哭都不关范丞丞的事了,他也没资格再去过问。

他唯一能做的只是轻轻的,在离朱正廷很远很远的地方说了一句再见,算是对他们这段感情的正式道别。

 

2019年1月16 —— 2月4日

新西兰

《青春的花路》拍摄

范丞丞后来偷偷用微博小号逛丞正超话的时候发现粉丝们都把花路称为他们两的复婚期。果然再怎么隐藏看到喜欢的人的表现还是会不一样的吗?哪怕因为摄影机的存在已经在刻意收敛了,却还是处在别人能够一眼望穿的地步呢。

其实一开始导演组并没有打算找范丞丞接这档综艺的,且不论档期问题,经费商洽就足够让人头疼了。令人意外的是敲下前两位MC后范丞丞方竟主动来接触,承诺足够时间,给出的薪酬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像是特意看好上映效果一定要进组似的。

当然第一次真情实感的感受到房车的狭小拥挤后范丞丞不是不后悔的,天生娇贵的大少爷什么时候吃过这种苦头,床铺空间窄仄得连腿都伸不直,旁边睡着的又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实在令人心烦。

但能有什么办法呢?

他已经好久没见过朱正廷了。

 

“朱正廷真的是我,又爱又恨的一个人。”

花路收官打板那天范丞丞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

我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你。

谁都可以是被你照顾的弟弟,最特别的却一定是陪伴你走过籍籍无名的黄明昊。你会来问我是不是最喜欢你,但选择一个人带上孤岛的时候却从不会想起我,就算是出道夜被放在最后最重要位置的也不是我,好像我也只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人,被忽视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但我又没办法不去爱你。

那年夏天打开练习室大门的那一刻起,范丞丞就再也摆脱不了朱正廷了。没有理由,没有期限。

“我跟朱正廷的感情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是从最开始就在一起,相爱相杀了两年多。”范丞丞盯着朱正廷,他的眼眶有一点点泛红,是为了我吗?还是为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好像不管哪种都很好。

“其实两年多也没有对你说一些,特别对你感恩的话,你自己做的一些东西,我一直也看在眼里。”说到这范丞丞停顿了一下,他以为自己下一秒就会说出来公开了,就像之前乐华七子巡演时那样,他站起身走到阴影在那句let me love u again里,对着朱正廷单膝下跪。

但他没有。

“然后我想说,这两年作为我们的队长吧,你辛苦了。虽然平常老是diss你吧,但其实你在我心里,是我一个很好的哥哥,然后也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他终究不再是当初那个无所顾忌的未成年男孩,开始学会在那些冠冕堂皇的话里吐露真心了,虚伪的背后包含着他最真挚的感情,只是不能宣之于众。

 

2019年9月23号

朱正廷的mini专《Filp》预售

范丞丞看着自己的评论慢慢爬到了最顶点,在朱正廷那条宣传新歌的微博下,手机微信对话框里的草稿却一直在未发送状态。

朱正廷很喜欢他姐姐,范丞丞一直都知道。

但朱正廷又一直都很注意,哪怕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丝毫让人感到不适的想法。

范丞丞有时候会想朱正廷是不是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是一个恋人,那些涉及到隐私区域的事情他统统都会回避,保持着礼貌舒适的距离,明明自己已经多次表明态度没关系不介意甚至是很乐意,他却始终不愿麻烦,每次都笑着拒绝。

奇妙的是朱正廷又每次都倾尽所能去帮助包容范丞丞,小到没吃完的羊肉馅,大到众人诋毁下的维护,好像有点大男子主义。

“其实我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就是丞丞跟我说的这些话。”

“丞丞很少跟我说一些掏心窝的话,他说是我,他知道我对他有多么多么的好,怎么怎么样,然后一下子让我没有控制住情绪。”

“不会去说,但会去做,他心里都知道,就是别人对他的好,他都知道,是一个很值得去交的朋友,是一个非常值得信任的好兄弟。”

范丞丞脑海里又响起朱正廷之前说过的话。原来大家都被遮住了双眼,只能充当感情里的盲人。

他还是爱我的。

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那条微信最终还是显示了已发送,有什么大不了呢,他们是好兄弟啊。

“小朱的新歌,很好!加油哦!”

 

“你会选择谁来当你的女主角?”

“范冰冰。”

……

这一次没有拒绝了。


评论(2)

热度(20)